台灣中國旅行社

台灣中國旅行社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倏忽台灣中國旅行社之經營已九十餘載,作為我國第一家也是歷史最悠久之旅行社,能歷經時代環境變遷之考驗與淬鍊,而益加蓬勃發展,提升市場競爭地位,吾人倍感光彩榮耀,惟亦深覺任重而道遠,肩負繼往開來,永續經營,提供客戶優質旅遊服務,打造台灣中國旅行社最佳品牌價值之重責大任,吾人當奮發惕勵,帶領全體同仁持續向前邁進,精益求精,創造卓越。


台灣中國旅行社是我國百年民營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之全資附屬機構,也是我國著名之銀行家陳光甫先生秉持「服務社會」之理念而創立,營運堅實穩健,信譽卓著,向來堅守服務品質之核心價值,以客戶需求為導向,提供客戶專業、效率、溫馨、親切之客製化產品與服務,獲得市場高度之評價,交通部觀光局於2010年及2011年分別評定本社為「旅行社接待大陸觀光團滿意調查」第一名及「優良觀光產業旅行社」第一名,即為客戶及社會對本社之最佳肯定與鼓勵,亦為本社不斷創新成長進步之最大動力。

  • 台灣中國旅行社是我國最具特色之旅行社,不僅是唯一創立於大陸,在台復業之旅行社,也是唯一經營或投資觀光飯店之旅行社,在大陸營運全盛時期曾於36個重要城市設立87家分社與招待所,在台灣營運初期於花蓮設立天祥招待所,後經改建轉為投資太魯閣晶英酒店;更是唯一經營報關業務之旅行社。

    由於本社深遠之歷史淵源及多元化之業務發展,成為兩岸具代表性之旅行社, 也長期為促進台灣觀光產業與國際貿易之蓬勃發展貢獻心力。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科技與經濟建設之進步,縮短國際間之距離,世界宛如地球村,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遊可以舒活身心靈,增廣見聞,拓展視野, 未來台灣中國旅行社將更精進旅遊服務,以「立足台灣,深耕兩岸,拓展全球」之格局,以人為本,培育優質專業人才,豐富旅遊產品線,優化旅遊服務品質,將台灣之美推向國際,也帶領國人遨遊全球,打亮台灣中國旅行社之金字招牌,歷久彌新,穩健邁向一百週年,開創更輝煌之新紀元,尚祈客戶及社會各界時賜南針,並續予本社鼎力支持與愛護。

立足台灣,深耕兩岸,拓展全球

中旅大事記

1923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設立旅行部(中國旅行社前身)。

1927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旅行部正式成為”中國旅行社”,經向國民政府文通部註冊,蒙發中國第一張旅行業執照。
自此”旅行社”名稱被後來同業廣為運用,成為旅行業者之專有名詞。
同時,上海銀行各分行設立之旅行部皆改為分社。

1946

抗戰勝利後設立台北分社,為台灣最早設立之旅行社,並設立台北招待所。

1949

台灣政府遷台,依據法令重新註冊為"台灣中國旅行社",也是台灣第一家旅行社

1950

政府遷台,台北分社依政府法令以獨立公司重新登記,並按規定在名稱前加”台灣”二字,故正式登記,現名為”台灣中國旅行社”。

1956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大會,本社為創始會員之一,並榮任常務董事。

1958

政府洽請本社於花蓮太魯閣興建天祥招待所,以供旅遊,並推行觀光事業。

1969

參與疇設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本公司楊振祿總經理榮任第一、二、五屆理事長。

1997

與晶華國際酒店合資於花蓮太魯閣設立唯一於國家公園內的五星級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

2008

開放大陸居民來台旅遊,榮獲指定接待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率領之首發團。

2009

本社周慶雄董事長榮膺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2010

本社榮獲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門票銷售獨家代理權

2010

交通部觀光局公佈”旅行社辦理接待大陸觀光團滿意度調查”,本社榮獲第一。

2011

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優良旅行社第一名。

2015

母公司”上海儲蓄商業銀行”邁入100週年
台灣中國旅行社邁入88週年

2017

台灣中國旅行社邁入90週年

2023

台灣中國旅行社邁入95週年